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提升税收风险管控质效
发布时间 : 2019-09-04 16:0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采取多种途径、多种措施拓宽风险排查渠道,依托绩效考评促进工作,循序渐进优化风险控制流程,持续提升税收风险管控质效。

一是强化纵向联动保收入。一方面打破以往始终由上而下单一推送风险的模式,集中推送应对、集思广益、齐抓共管,不断提高风险识别精准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风险管理指导的职能作用,主动参与税源管理部门风险应对工作,从约谈技巧、账簿凭证查阅方法上进行零距离辅导,对吃不透、拿不准的政策及时请示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三季度,与税源管理部门联合应对3户风险纳税人,进项税额转出126237.55元,补缴企业所得税23111.73元,加收滞纳金1016.92元。

二是突出点面结合促收入。统筹安排风险管理工作,既突出风险排查中发现的某个“点”,又突出各税统查这个“面”,以有代表性的“点”为突破口,规范整合行业税收遵从这个“面”;找准切入点,扩大覆盖面,使风险管控更具可操作性,辖区纳税人遵从度明显提升。三季度,共排查推送风险任务116户,开展减税降费风险分析识别113户,既减少了对纳税人的打扰,又保证工作实效。

三是绩效保驾护航稳收入。注重绩效考评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实用性,对风险管理主观努力程度、规范并减少进户执法等指标进行量化考评,跨区域协作任务发起指标采取直接扣分法进行考评。针对工作迟缓、考评指标进度滞后的情况,专门开展了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督导,努力在绩效考评时间节点前完成工作目标,稳步提升风险管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