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企业家谈诚信纳税

——民无信不立 商无信不兴

发布时间 : 2019-09-05 09:16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民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诚信经营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通道,更是现代企业的生命所在。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诚信,而诚信纳税是企业最好的信誉证明。近日石嘴山市企业家探讨了诚信纳税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信用良好,企业如搭上“快速列车”

谈及诚信纳税,石嘴山市人民百货商场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李东芬说道:“依法诚信纳税是企业回报社会最直接的体现。”

石嘴山市人民百货商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该公司建立完善的财务制度,健全财务核算体系,主动申报纳税,近三年连续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

“良好的信用等级给我们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加快我们公司的发展。近年来“税银互动”——金融部门运用纳税信用数据向企业推出的纳税信用贷款产品,拓宽了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发展。同时我们A级纳税人在办税时享受办税大厅的“绿色通道”服务,以及有针对性的个性化、信息化服务都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该公司财务总监说道。

信用不好,企业如在“山路”前行

与守信纳税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D级纳税人在发票申领、出口退税、接收税务稽查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和管理,并在经营、投融资、工程投标、生产许可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甚至禁止。

对于D级纳税人的种种限制,石嘴山市某房地产企业财务负责人可谓感同身受。该公司自从2018年被评为D级纳税人后,办税服务上被从严管理,严格控制发票供应,严重限制企业发展。“纳税信用等级不高,企业发展受到严重限制,企业发展受限,申报纳税积极性就不高,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之后我们一定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依法纳税,跳出这个死胡同,争取让企业走上正规。”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

2019年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工作,营造守信经营、诚信纳税氛围,提升诚信纳税这块“金字招牌”的含金量,加大对诚实守信主体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新风尚。

(供稿:杜卫峰、段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