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客户端】为80高龄老人上门退还73.80元税款
发布时间 : 2019-09-06 17:04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减税降费工作组多次电话联系80岁高龄的孙秀荣,得知对方家住西夏区,距离退税办公地点远,加之本人腿脚不方便、嫌麻烦,不愿退还73.80元税款。税务干部随即驱车一个小时找到老人住处,耐心地讲解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最后,孙秀荣老人高兴地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办理退税,连声说:“谢谢你们到我家现场办公,让我足不出户地办了退税手续,为你们点赞。”

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十分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决策,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办实事、办好事,使广大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该局走进企业、学校、市民办税大厅,发放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和专业性的业务指导答疑解惑。反复梳理应享未享税费优惠政策退库信息,多次与纳税人电话沟通解释,力促纳税人享受国家减税降费红包。主动与国库沟通,协调退税手续事宜,实行清单式退税,尽可能减少纳税人提供书面资料,纳税人只需提供银行账户,即可精准、无时差地将税款退还给本人。截至8月16日,该局共清理排查并通知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2786户次,已办理退税49.1万元,深受广大纳税人好评。(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