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税务力争上游 练兵比武显成效
发布时间 : 2019-09-06 10:03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吴忠市税务局组织190名业务骨干开展了“个人所得税”和“大企业管理”专业岗位竞赛考试。自国家税务总局提出“人才强税”战略,实施素质提升“115工程”以来,吴忠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宁夏区税务局2019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部署,紧扣主题、精心统筹、全员练兵、业务比武,通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强化多岗位锻炼、互补业务短板和创新培训模式,有效探索出一条增进干部融合、激发队伍活力、培养专业骨干、促进工作效率的新路子。

一是以先进模范为引领,激发向上活力。机构改革以来,吴忠市税务局坚持把练兵比武作为助力税务干部“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重要抓手,在全系统掀起了一股“学模范、做表率”的学习热潮,先后树立了“中国好税官”马忠斌、“全区道德模范”刘文成和全区“最美税务人”王颖等一系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对近年来岗位练兵比武中涌现的40余名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大力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发扬工匠精神,在本职岗位学业务、比技能、赛作风、树榜样,有效激发了干部参与练兵、奋勇争先的热情。

二是以岗位实践为核心,磨砺“巧匠能工”。士因习而勇,战因练而胜。吴忠税务不搞“花架子”,注重把工作岗位作为练兵比武的主战场。通过交流轮岗、上下内外挂职、多领域定向锻炼等渠道,有计划的将年轻优秀干部派往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分局等基层一线中去,派往“营改增”、征管改革等重大税收任务工作中去,派往新机构新岗位新业务中去,让他们在与纳税人的接触中磨练性格、在应对税收工作复杂环境中提升素质、在新岗位新业务中深度融合互补短板,让他们成长为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全方位人才。

三是以专业指导为支撑,互补业务短板。在近年练兵比武的过程上,吴忠市税务局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建立了一套领导坚强、师资优厚的保障体系。以市、县(区)局为单位、分类练兵为主体,打造“在岗+培养”的培训模式,始终保持全员性、实务性、持续性和发展性的练兵比武特点。创新性摸索出了“岗位骨干助教+专业人才授课”的培训模式。为进一步促进税务干部胜任新职责、掌握新业务,将6名近年来原国税、地税纳服类、征管类、稽查类业务比武优胜选手担任小教员,全程辅导学员,互补业务短板;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教育培训56期,2216人次参加培训,培训面达到100%,为大比武考试赢得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王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