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税收宣传走进中阿博览会
发布时间 : 2019-09-09 17:59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5日至8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107个展团、2900家企业参展。为了更好地宣传减税降费和“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宁夏区税务局成立专业服务团队,走进中阿博览会开展税收宣传服务。

博览会期间,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副局长李戈一行,带领国际税收、纳税服务、英语翻译人员等15人的专业服务团队,在展区向国内外参展商现场提供涉税服务和宣传,介绍中国近年来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税收政策,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享受协定待遇、境外税收争议解决、投资国税收政策等提供专业涉税咨询。

在“跨国公司宁夏行”投资合作恳谈会上,宁夏区税务局副局长李戈向近30家跨国公司、外资企业代表和宁夏相关部门介绍宁夏招商引资税收相关情况,重点涵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招商引资税收优惠政策、着力提升办税服务效能三个方面,通过推介促进多领域的投资交流合作,助力企业在宁夏投资发展。中阿博览会期间,宁夏区税务局共计发放《2019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税收政策指南》《非居民个人所得税热点问题解答》《离境退税政策》等宣传资料4000册、宣传品1000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近年来,宁夏区税务局依托中阿博览会平台,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着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制定10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20条服务宁夏开放建设和9项“走出去”护航行动措施。联合商务、市场监管、外汇管理等部门共同签署《服务宁夏境外投资企业合作备忘录》,形成宁夏境外投资企业服务管理联合工作协调机制。成立国别研究中心,对口研究相关国家税制,为企业跨境投资提供涉税帮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政策宣传辅导,连续6年组织“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开展投资国税收政策咨询,帮助跨境纳税人了解有关税收政策。认真执行我国与111个国家和地区签订的税收协定,今年1-6月累计避免和消除跨境纳税人国际重复征税5000余万元。积极推进“银税互动”合作,协同多家金融机构为纳税人提供信用贷款,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规范境外税收管理,帮助企业防范跨境涉税风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