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成立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 : 2019-09-09 17:26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教育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在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举办的心理健康“送教下基层”培训项目结束之际,一支由区、市、县33名税务干部组成的心理健康辅导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旨在积极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解决好基层反映突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心理健康辅导问题。

宁夏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这支队伍的培养,邀请了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四川大学应用心理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智教授进行集中培训授课,传授心理健康辅导技能,让这支队伍能够有效疏导、改善、调适基层税务干部因身心负担过重,思想懈怠、职业倦怠等出现的亚健康心理状态,促进干部释放压力,健康快乐工作学习,更好地服务于税收事业的发展。

此外,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将与宁夏税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税务志愿服务队结合,分别侧重全系统年轻干部、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在已经开展工作并取得基层认可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分期分批按照基层单位的需求,择时深入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心理疏导和辅导,把为基层服务、为群众解决困难和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王淑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