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税务局优化简化企业注销程序 实现征纳“双减负”
发布时间 : 2019-09-09 18:50
浏览统计:
来源:泾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泾源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优化简化企业注销流程,为纳税人提供快捷优质高效服务,实现了征纳“双减负”。

一是加强宣传辅导,广泛告知政策。在办税服务大厅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最新“放管服”改革政策,将注销办理流程通过“纳税人在线学堂”及时发布,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对前来办理企业注销的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讲解辅导,帮助其熟练掌握注销业务办理流程,快速完成注销程序。

二是强化部门沟通,打通协作障碍。积极与县市场监管部门对接沟通,建立了日常业务联系机制,市场监管部门对申请简易注销的企业信息在网站进行公示后,我局按期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及时予以反馈。对核实无异议的,公示期满企业自动注销,无需再到税务部门办理注销流程,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三是集中学习培训,业务提升先行。先后举办注销相关培训3次,为纳税人全面系统讲解了注销最新政策和具体操作指南,并组织业务考试对学习成效进行了检验。同时,在业务办理正式开展之前,组织窗口业务人员在预生产环境下进行全流程模拟,确保窗口人员熟练掌握注销业务的系统操作流程,实打实的练好“理论+实操”的本领。

四是细心收集问题,解决纳税人困难。安排专人通过清税注销业务窗口和导税区收集纳税人在办理注销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疑难问题,定期将问题进行汇总上报业务科室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保障纳税人注销流程一路畅通。

优化办理税务注销政策实施2个月以来,泾源县税务局共办理注销纳税人27户次,其中即办注销、容缺承诺26户次,占比96.29%,政策效应发挥取得了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