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各县(区)税务局征管范围重新划分调整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 2020-01-10 15:54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年伊始,基于强化税源监控、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质效的目标,中卫市税务局进行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的第一次征管范围大规模调整,推进征收管理转型升级

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此次征管范围调整旨在建立一个专业化管事制度与定片管理的管户办法相结合的规范统一、职责明晰、优质高效、运行有序的征管组织体系市、县两级局在做足本地税源分布摸底调查、对当前征管现状全面分析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遵循“便于管理、便于服务,精简效能规范统一属地管理与重点税源集中管理相结合管查分离监督制约”的四大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

做好宣传解释,进行管户调整。为保障工作日能正常办理涉税事项,市、县级相关业务人员利用休息日加班加点进行系统管户调整、数据迁移和验证,结合纳税人自行申报管理制度,建立了详细的管户调整清册和新、旧主管税务分局对照表,分流程规范职能,按事项划清岗责。同时借助办税服务电子电话、微信群、QQ群、“获得”平台分批次告知辖区内管户,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工作做好沟通与协调,取得支持和配合

完善后续事项,逐步导入正轨。各部门各单位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投入到紧张的征管范围调整后续工作中,担当作为,认真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集中管理的要求,将管户档案、信息资料进行移交做好纳税人及征管基础信息的交接工作,确保管户调整期间纳税服务不停顿、税源管理不间断。各级税务机关根据调整后的税源户数情况,及时调整划定2020年各税源管理单位收入计划任务,准确预测2020年各项税收收入。截至2020年1月1日,全市涉及的6757户纳税人所属税务机关均调整完毕。

此次调整重新界定了主管税务机关的税收征管范围,彻底清理和纠正了交叉管理的管户,提高了征管效能,降低了征纳成本,最大限度方便了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马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