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税务局:大预审打通纳税缴费服务“中梗阻”
发布时间 : 2020-01-10 10:2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着力提高纳税缴费服务质量,彻底解决纳税人及缴费人因办税缴费流程不熟悉、携带资料不齐全致使“白排队”“空等号”等情况,沙坡头区税务局大力推行大预审服务,为企业和群众需求提供更便利更实用的税费服务,切实提高了纳税人及缴费人的满意度。

 

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预审咨询区,由2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窗口业务人员担任预审岗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及缴费人提供资料预审、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等服务。在纳税人及缴费人等号时,预审人员对涉税资料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预审。对资料携带不全的纳税人及缴费人一次性告知其需要补充的资料,有效避免了因资料不齐全而不能办理业务或业务办理时限过长的情况,以“更细、更精、更实”的举措确保服务最后一公分无梗阻。

在进行资料预审的同时,预审人员根据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情况,适时分流引导大厅等候人员。对可实行自助办税的,一律引导至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理;对清卡、扣款、查询等简易涉税事项,由预审人员直接办理或引导至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确保了办税场所秩序井然有序。在服务纳税人及缴费人时,预审人员主动问需,及时答疑解惑,极大地提高了办税缴费效率。

该局自推行大预审服务以来,平均每天审核、辅导纳税人的资料160余户次,窗口业务的即时受理率达100%。打通纳税缴费服务“中梗阻”,用资料预审的减法换来纳税缴费服务的加法,受到企业和群众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