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及时雨” 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 : 2020-01-10 15:14
浏览统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退税款我们只跑了一趟,从退税资料准备、填写退(抵)税申请表和资金到账只用了四天,及时缓解了我们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困扰,真是一个‘大红包’,这也是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切身感受到的首份直观红利,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好,税务机关的服务更好,我代表企业为你们点赞。”近日,宁夏嘉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夏爱芳激动地对深入该企业开展调研的海原县税务局局长邓小东如是说。

2019年4月1日起,我国开始全面试行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这是继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措施落地后又一项减税政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海原县税务局把依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贯穿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每一位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更好的服务海原县域经济发展。政策出台后,海原县税务局立即组织专业团队,迅速进行条件筛选和信息比对,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该公司恰好在此次受益名单之列,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

为做好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工作,海原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人员上门走访,“一对一”讲解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和办理流程,并“手把手”辅导该企业填写退(抵)税申请表。同时,积极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及时跟进税款退还进度,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内享受到政策红利。

“这笔退税款对于我们企业这个月的现金流来说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妥妥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时,宁夏嘉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文和开心地说。(王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