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敲警钟 把好“廉洁关”
发布时间 : 2020-01-10 15:19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平罗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认真组织开展了廉洁自律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为2020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保驾护航,精心呵护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拧紧总开关。局纪检组及时下发通知,明确纪律要求,进行安排布置。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一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给干部职工划红线、打招呼,敲警钟、紧心弦,引导干部职工知戒惧、守底线。二是主动作为,遵规守纪严要求。新年伊始,该局纪检组长认真组织开展了廉洁自律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对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压实责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明纪律要求,持续保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持久定力,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严防“节日病”;监督检查从严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坚持执纪从严、失责必问,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三是提前介入,多措并举保实效。通过学习教育、监督检查、提醒谈话等措施,达到了“提神醒脑”的效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使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自觉遵规守纪。

   近年来,该局纪检组时刻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工作习惯,在国家法定节假日等关键节点,通过廉政提醒短信、微信、腾讯通等媒介,既送祝福,更提要求确保了廉政制度和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供稿人:张银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