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1-13 17:17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10日,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税务系统两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创举,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是广大党员干部立德修身的生动党课。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中央第23指导组、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的指导下,2019年6月以来,税务系统5个层级、近4万个基层组织、60余万名党员干部,分两批开展了主题教育。各级税务局党委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融合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税务部门结合实际开展了党建引领夯基础、服务大局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深化“四合”激活力、成果转化谋思路“六项行动”,以主题教育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税收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可喜成效。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新进展,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践行更加自觉;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机关组织力显著增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不断从初心使命中汲取热情和力量,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合力打赢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攻坚战;为民服务成效不断显现,聚焦办税缴费痛点堵点难点,打出政策惠民、服务便民、维权利民的“组合拳”,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强化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有力推动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为在困难复杂情况下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保证。

王军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守为民情怀,从纳税人缴费人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基层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入手,切实提高服务质效,增强基层税务干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担当作为,把担当作为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攻坚克难上,体现在敢于斗争上;勇于刀刃向内,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坚持以上率下,用实际行动影响人、凝聚人、激励人,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宋秀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税务总局党委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认真落实“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她强调,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总局机关(含在京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税务局及其直属单位、总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市、县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税务分局(税务所)党员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