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这款移动端使用,被收编“全国减税降费在行动”好经验好做法中
发布时间 : 2020-01-13 17:26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5月,宁夏区税务局开始推广“获得”移动端,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注册26万户企业。2019年11月,国务院督察组对宁夏“获得”移动端综合服务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宁夏减税降费成果明显,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宣传政策,使纳税人查学用过程中有了获得感。不久前,该平台被国家税务总局汇编在“全国减税降费在行动”好经验好做法中。

自2018年开始,为了给大中小企业提供发展空间,我国从减免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降低增值税率等等,分阶段分批次地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自治区税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获得”移动端综合服务平台由此诞生,它打破了税企交流的“时空藩篱”,极大便利了纳税人。

现在,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冯丽媛的手机里,“获得”APP软件已经成为离不开的好帮手。“里面有一个‘税小蜜’,解读事项相当精准,大家都喜欢它。”冯丽媛说。

不仅如此,税务部门推送的信息是否被真正送达企业也能一目了然。2019年5月28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发布后,宁夏税务部门及时通过“获得”平台向辖区所有保险企业进行政策推送。但税务专管员发现,中国人寿保险宁夏分公司在平台信息状态中显示为“未阅读”,便及时联系企业财务人员翟雪瑞,并帮助对方在5月31日前调整了企业所得税年应纳税所得额。翟雪瑞非常感动:“时间就剩3天,万一不知道,真的就享受不到这项退税838万元的红利。”

  “获得”平台现覆盖率占正常纳税人的99%以上,保证纳税人第一时间掌握国家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1至11月,全区减税降费共计94.4亿元,正像平台的名字一样,宁夏纳税人获得感倍增。(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