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四优”管理强化重点税源税收收入分析预测
发布时间 : 2020-01-13 15:32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年伊始,为掌握辖区重点税源涉税信息的分析和应用,强化市、县、分局(所)三级重点税源常态化预测分析机制,吴忠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收入调研,以税企座谈的方式牵头召开了2020年全市重点税源企业税收预测分析座谈会。六个基层局所辖92户重点税源企业参会,参会企业占监控重点税源总户数的70%以上。

座谈会上,各企业综合生产计划、经营特点、市场走势等情况,对2019年税收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并结合国家宏观政策、上下游产业链、生产经营变化、新增项目、重大项目等情况对2020年税收完成情况进行了客观预测。企业纷纷表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让利于企,为企业持续经营发展增添了信心。

听取纳税人的分析后,吴忠市税务局对企业一直以来对该局会统核算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真诚致谢,并要求基层局2020年重点税源管理工作要体现出四个“优”字,即优势资源向重点税源倾斜,优质服务在重点税源体现,优先考虑重点税源的工作部署,优化重点税源监管体系。强调要切实发挥好重点税源和税收调查的监控作用,以更加优质完善的纳税服务促进税收收入的组织入库,为各级地方财政收入作出积极努力。

2019年是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元年,吴忠市税务局积极化解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对组织收入的双重压力,全年累计征收入库税收收入70亿元。据测算,本次参会的92户重点税源企业缴纳税收收入29.9亿元,累计享受减税降费金额3.3亿元。减税降费为重点税源企业盘活资金、降低成本,对企业打开销路、拓展市场、资金技术投入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地方经济长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薛丽媛、葛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