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聚焦便民服务着力疏通办税缴费堵点
发布时间 : 2020-01-13 09:4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期,针对年底社保费缴费高峰期,缴费人员较多,办税窗口群众拥堵、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吴忠市税务局立即行动,专题落实,采取有效措施靶向排除办税缴费服务堵点,取得了明显实效。

切实做好税款征收期形势预判。在每个月税款征收期来临前都召开办税服务分析预判会,对面临的新情况进行分析预判,提早做好工作安排和应对准备工作。

切实加快网上办税推行进度。新增9台自助办税设备,先后举办电子税务局、电子发票、手机代开发票等多期纳税人培训班,发动所有基层税收征管力量,主动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和自助办税机办理涉税业务,力争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地为大厅腾出办税容纳空间。

切实加强窗口服务流程衔接。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工作要求,合理调整服务窗口,配足配齐服务人员,限时限期办结事项,杜绝纳税人“多头跑,重复找”的现象发生。

切实加强办税服务窗口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值班、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工作制度,维护正常办税秩序,辅导指引纳税人正确办税,及时处理应急事件,确保当日业务当日办结,不让办事群众“来回跑”。

切实疏通社保缴费服务堵点。吴忠市现有社保缴费人近6万名,群体庞大、居住分散、覆盖面广泛,难以完全由税务部门征收,是造成办税窗口拥堵的最直接因素。在事关全市6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面前,我局主动在困境中寻求突破点,专门组织召开了由市税务局、政务中心、社保局、利通区税务局和6家银行单位参加的社保征收协调工作会议,全力支持各银行充分发挥网点多、辐射范围广的优势,为广大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社保缴费代征服务。同时,通过宁夏交通电台、吴忠日报、移动短信和各银行营业网点电子屏、微信公众号、信贷微信群进行社保费征收工作的宣传公告。截至目前,我局已在吴忠日报刊登社保征收公告2期,发送移动短信30万人次;在市政务中心和各乡镇、社区张贴宣传海报230份;印制发放宣传手册3000份;自印发放宣传海报20000份;组织64家银行网点在电子屏播放征缴广告。

通过系列措施的推进落实,全市主城区9000户企业网上办税率达到了98%以上,驻市政务中心办税厅的社保缴费群众日均接待量已由之前的400户次缩减至现在的50户次,绝大部分社保缴费群众就近引导到了各银行网点进行省事、省时、省力的便捷缴费。市政务中心办税窗口总体业务量也有上月的日均2300件减少至当前的600件,较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众多企业办税缴费的合理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