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唱响“新时代·新税务”绚彩华章

——大武口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 : 2020-01-14 11:52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一年来,大武口区税务局从“心”出发,推出多项举措,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

明责任,夯基础,深入减税降费“第一线”

在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过程中,大武口区税务局在不断夯实征管基础的前提下,大力推行减税降费“一线工作法”,通过领导“分区”、“包干”等形式,积极对辖区内小微企业等群体进行地毯式全覆盖走访调研,精心征集纳税人在享受新政红利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和堵点,整理出问题和意见归集台账,限时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下一步的工作办法和措施,确保辖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强辅导,精专业,提升办税服务“新高度”

一年来,大武口区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宣传活动等活动,针对辖区内税源结构和税户特点,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纳税人,通过推行“线上推”+“线下答”,深挖培训的深度,积极利用“获得”平台,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新政解读,认真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各类咨询;通过推行“请进来”+“走出去”,拓展服务的广度;通过推行“个性化”+ “专业化”,提升纳税服务的温度……一年来,全局各部门累计完成走访万余户次。在办税大厅设立专家团,及时解答现场办税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有问必有答,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提质效,赢口碑,做实减税降费“满意账”

一年来,大武口区税务局扎扎实实在征管和服务上双提升,秉承“基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一年来,全局共收到纳税人表扬信十余封,旌旗五面,仅税政部门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就收到三面旌旗,“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心中的口碑”。大武口区税务局正是在赵彦山书记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万众一心,共同践行“不忘初心”的誓言,用全体税务人朴实无私的奉献、用基层税务人特有的质朴将减税降费的红利在大武口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供稿 吴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