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大家谈

———宁东税务局召开税务人员减税降费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0-01-14 15:11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13日,宁东税务局减税办组织减税降费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减税降费大家谈”座谈会,会议由减税办主任郑国忠主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从不同方面畅谈了一年来减税降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减税降费主要有以下特点:

组织领导引领“好”。局党委高度重视,无论是中心组学习还是局务会议,逢会必讲减税降费政策。在办公用房极其紧张的情况下,辟出一间办公室作为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区,积极支持减税降费工作减税降费工作。减税降费办公室发挥“领头雁”作用,及时分解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协调开展“快”。先后成立的9个减税降费工作组,在工作开展期间互相补台协调推进,在减税降费四场战役开展期间,各税费种管理部门有序推进,各税源部门和其他部门大力支持,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有利速度快,为打赢这四场战役奠定了基础。

政策宣传方法“多”。通过走访“两代表一委员”、纳税人“减税降费”大礼包发送大走访、减税降费进社区、携手外卖小哥做宣传、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宣传专区、办税服务厅LED大屏滚动播放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党团工青妇齐携手,采取集中辅导、特色辅导以及上门辅导等方式,既有“大水漫灌”又有“精准滴灌”,多种多样的政策辅导使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了解的更及时。

改革红利获得“实”。一年来,采取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确保了减税降费工作有序推进。在减税降费红利的持续释放下,涉及新办企业及个体工商户905户,有效地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与动力。坚决做到应退尽退应减尽减,不折不扣的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到位,全年累计办理退税5,255笔退税,共计1,241户次,累计退税8,689万元。纳税人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叶晓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