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聚力·献礼

———税务人谈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 : 2020-01-14 15:24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国地税全面“四合”的第一年,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关键年,全国上下八十万税务大军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顽强的斗争和拼搏的精神向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税务人百感交集。

实施减税降费,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实施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减税降费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大财政抉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经济战略决策,是事关国家治理全局的重大政治决断,减税降费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不断发力,成为积极财政政策的“重手拳”,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招”,增强市场主体信心的“压舱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当头炮”。

实施减税降费,让我们看清了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特点。减税降费政策共涉及12个税种,19个费种,体现出三个“前所未有”(力度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惠及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优惠方式之多前所未有),全国累计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目标顺利完成,所有行业实现税负下降的良好预期,企业税费减下去、获得感升上来,在转型升级路上轻装上阵、加速前行。

实施减税降费,让我们看到了国地税合并税务干部的强大聚力。落实减税降费是国地税合并后的一场重大“战役”,广大税务干部一年来用一次次胜利来验证“税务铁军”的坚强战斗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无数税务干部用“舍小家、顾大家”、用“白加黑、五加二”的气魄,完成了减税降费政策全覆盖,红利全落袋的壮举,赢得了税费人的好评,也换来了税收环境的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纳税人遵从度的提升。

实施减税降费,让我们看到了围绕“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抓好党建是推进改革的“硬道理”,克服困难的“金钥匙”,做好工作的“总引擎”,为此税务系统坚持将减税降费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将落实好减税降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高度体现出政治统领业务,政治与业务的融合。(张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