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2020年首个征期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 : 2020-01-16 16:53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1月份征期正值春节前夕,面临“多税叠加”、发票代开和发票领用高峰期的情况下,石嘴山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区局工作部署,制定征期运行方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兜底”模式保障了46869户纳税人便捷申报纳税,96%的纳税人选择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 61022笔申报,25285笔税款缴纳,24912笔财务报表报送,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

完善协同机制,确保征期平稳运行。一是在征期开展联合办公,落实好联合会商机制、征期24小时值班制,以及重大、紧急问题直联、直报机制,明确系统出现问题半个小时以上要向上级报告,确保上报、处理渠道畅通无阻;二是开展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有针对性地优化网络办税流程,严格落实错峰、错时办理制度;三是每天通报申报进度,适时调整错峰申报计划,防止纳税人拥堵排队。

强化硬件软件配置,提升实体服务能力。一是合理调整窗口,根据灵活就业缴纳社保费人员减少的情况,将缴纳社保窗口改为综合窗口,补强大厅服务人员;二是增加自助办税设备,扩大自助办税区,新配备20台外网电脑用于纳税人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避免出现拥堵;三是实现征期内办税服务厅“局领导值班+业务骨干值班”双值班制度,实现双人导税、多人引导服务,局领导到一线大厅解答问题、直接服务纳税人,“一线作业”效率大大提升。

组建电子税务局辅导“加强团”,全面提升电子税务局使用率。一是建立“大运维”工作机制,补齐、补强“横向”运维力量。根据业务域合理确定运维人员,各部门指定系统运维人员,第一时间上报解决系统问题。二是在固定的辅导人员基础上,增加电子税务局税务辅导人员。在自助办税区增设辅导人员,为纳税人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三是利用每日晨会时间,学习金三系统及电子税务局功能模块升级更新内容,学习交流经验,为次日辅导工作做好准备,切实提升办税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奠定基础。 (张会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