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两会”代表热议政策好
发布时间 : 2020-01-17 08:59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JPG

2020年1月14日至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贺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隆重召开。为了深入贯彻总局关于“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总要求,贺兰县税务局积极谋划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进“两会”活动,在“两会”会场向全县159名政协委员以及275名人大代表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1.JPG

在会场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代表、委员有的仔细阅读宣传材料、有的热烈讨论减税降费工作成效、有的认真倾听税务干部政策讲解、有的积极咨询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税务人员就2019年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大家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解读,同时还对社保费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等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还对有需求的委员和代表现场指导安装“个人所得税”APP。

此次减税降费进“两会”活动共制作专题宣传展板6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千余份、鼠年吉祥物200多个,解答代表和委员的政策咨询100多次,现场辅导50人次安装使用“个人所得税”APP。

此次减税降费进“两会”活动为今年减税降费工作深入推进开了个好头。同时,税务人员的现场讲解和辅导,更让代表和委员们感受到了税务系统在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方面的执行力,同时也是广大税务人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的真实写照。(马光年 甘志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