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保政策进社区 为居民缴费解难题
发布时间 : 2020-01-17 15:07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政策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居民享受到应有的医疗保障权益。近日,灵武市税务局联合市医疗保障局、农商行、城区街道办4家单位共同在城区街道镇河塔社区举办“送医保政策进社区,为居民缴费解难题”活动。灵武市副市长杨国龙应邀参加活动并做动员讲话,社区居民热情高涨,活动效果显著。

广泛宣传政策,普及缴费知识。灵武市税务局、医疗保障局、农商行三家业务人员现场讲课,对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重要性、缴费新政策、缴费方式、缴费期限、退费处理及银行服务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参保居民都能在缴费截止期限内及时缴费,享受国家优惠政策。

增加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设立政策咨询台4个,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医保、养老缴费和待遇方面的疑难问题,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最全面的政策资讯,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共解答居民咨询6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

搭建沟通桥梁,全面服务居民。4家单位在活动中,采用小品、舞蹈等形式,把大家常见的问题放在情境中演示出来,让老百姓对缴费流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生动地解答了居民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了为社区居民零距离服务,推进了我局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