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基础 接续奋斗 努力谱写固原税收现代化新篇章

——固原市税务系统召开全市税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1-19 17:2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19日,固原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税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税收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厚植基础,接续砥砺奋斗,努力谱写固原税收现代化新篇章。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做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税务成立的首个完整之年。一年来,在区局和固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税务系统充分发挥固原税务“原本一家”“厚植基础”“专注基层”的累积优势,克服大事要事密集、重点难点迭加等前所未有压力,努力擦亮固原税务品牌,获得了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纳税人网报率在全区名列前茅,绩效考评再次受到区局表彰,整体工作齐头并进,展示了新税务新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市税务系统聚焦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果;聚焦税收主题,减税降费取得新成效;聚焦税收主业,税费收入实现稳增长;聚焦税收主线,执法监管取得新突破;聚焦纳税服务,营商环境得到新改善;聚焦队伍建设,干事创业激发新活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彰显新担当;聚焦基层建设,基层面貌焕发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固原市实现全域脱贫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和十分关键的意义。从中央宏观部署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总局区局安排看,税务总局对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新调整新优化,明确要建立和完善新的“六大体系”,提升“六大能力”,全区税务工作会议明确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突出把握的三项原则。从全市发展预期和税收工作实际看,近几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税收面临的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税收发展的基础需要进一步培育厚实。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和固原市“两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税收现代化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提高税费收入质量、深化税务执法监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助力全市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通过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廉政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做细政策宣传、做精办税服务、做实分析监督拓展减税降费成效;通过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组织措施、坚持工作原则,提高税费收入质量;通过优化执法方式、加强税收征管、强化风险管理,深化税务执法监管;通过推进办税缴费便利举措、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纳税服务评价,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抓好职务职级并行、加大人才培育工作力度、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高质量开启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表彰了全市税务系统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岗位练兵比武优胜单位及个人,要求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号召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干出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供稿:杨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