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局深入领会全区税收工作会议精神 真抓实干服务税收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1-19 17:2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17日,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后,固原市税务系统高度重视,迅速学习贯彻落实,按照马建民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部署新一年度全市税收工作任务。

一是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第一时间在全市税收工作会议上传达部署,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等160余人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出要求,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全区税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特别是对马建民局长的重要讲话,机关各部门、各县(区)局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反复学习、认真领会,以会议精神为引领,推动全市税收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二是强化担当、明确责任。根据全区税收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分工,对标区局提出的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思路清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执行力,保障达到预期的目标效果。对于近期即将迎来的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首次汇算清缴,组建工作专班、制发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分工职责,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准备工作,积极开展宣传辅导,全力以赴迎接个税改革“期末大考”。

三是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会议结束后,市、县两级局党委书记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会议召开情况和全年主要工作任务,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以营造良好的税收工作环境为重点,以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积极主动汇报沟通,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理解与支持,推动统筹税务部门与涉税各方力量,健全工作协调配合机制,汇聚多方工作合力,为更好推进税收工作发展提高奠定基础。

四是提早谋划,及时部署。按照会议明确的目标要求和部署的计划任务,结合实际及早谋划,统筹部署落实。尤其是面对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可能持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叠加效应进一步深化显现,组织收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更要做到早打算、早谋划,通过充分分析研判、压实收入责任,春节前将目标任务全部分解落实到位,从年初开始抓好落实,保障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供稿:杨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