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责任 持续发力确保个税汇缴工作稳步推进

石嘴山市税务局召开会议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 : 2020-01-19 11:37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石嘴山市税务局个税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项会议,对前期个税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全面落实个税汇算清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工作组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担当作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汇算清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个税改革工作组副组长呼宁平副局长主持,个税改革工作组全体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再次明确了个税改革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详细解读了全市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方案及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对1月个税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近期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上线各项工作进行讲解,并对现阶段同步推进的个税改革工作予以了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对前期个税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的基础上,个税改革工作组副组长雍欣对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平稳推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凝聚思想,提高认识,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再次细化工作任务,化繁为简,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工作组要提前做好风险预案,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整个汇缴过程风险可控。二是强化内部培训,确保宣传到位。多形式开展个税汇缴相关税收政策的培训,争取每一名税务干部都能当宣传员、辅导员、汇算员;集中办公和一线征管服务人员“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以多点形成面向纳税人的广辐射,确保个税汇缴宣传快速、准确传递到纳税人处。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落实。市县(区)两级督导组要加大对汇算清缴工作推进过程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汇算清缴各项工作任务有落实、措施有成效。

最后,个税改革工作组副组长呼宁平就全员合力,圆满完成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全局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各工作组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关注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快速行动,扎实开展,确保任务有人接,过程可监控,结果有反馈。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个税汇缴工作综合性很强,各工作组切忌单兵作战,要加强沟通,互通信息,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个税汇缴工作的圆满完成。三是要打牢单项工作基础,确保整体工作质量。个税汇缴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没有经验可以遵循。要求各工作组认真对待每一个时间节点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工作规划做的周密一些,基础工作打的坚实一些,工作开展的细致一些,以点保面,确保高质量完成个税汇缴工作任务。

                              (供稿人:宁  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