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税务局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 2020-01-19 11:37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数九寒天身虽冷,扶贫帮困心已暖。2020年农历春节前夕,为了让石嘴山市税务局帮扶的贫困户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石嘴山市局党委副书记姜伟、党委委员雍欣代表市税务局党委,带领扶贫专职干部踏着寒风、带着爱心到扶贫点平罗县红崖子乡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怀。

“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帮扶单位,天这么冷还来看我们,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因病返贫的马孝和握着姜书记的手感动的说到。市税务局为30户贫困户送上了节前慰问金,同时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冬季取暖问题渡过寒冬,在刚入冬时,为贫困户送去了生活用煤30吨。扶贫干部们逐户走访聊家常、问冷暖,谈新年,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在新的一年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悉,近年来石嘴山市税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坚持“造血式”扶贫机制,自2016年以来为从根本上解决建档立卡户的贫困问题,市税务局以产业扶贫为重要手段,出资十万元,投入红瑞肉鸽集中养殖项目,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激励贫困户自力更生,2018年、2019年共为建档立卡户发放分红款一万八千元。二是扶贫先扶智,市税务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落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雨露计划等工作,双向驱动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工作,2016年以来先后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子女发放教育帮扶资金二十一万元,从源头切断贫困的根源。三是补短板促增收。市税务局重点关注家中残疾人多,以残保、低保、养殖业补贴为主要收入来源,徘徊在贫困边缘的家庭,帮助他们发展家庭养殖,购买了一批优良基础母羊,通过母羊繁殖增加收入,让贫困户有活干、有盼头、有希望最终脱贫致富。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石嘴山市税务局将持之以恒的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各项方略,积极发挥帮扶单位的作用尽职尽责,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

(供稿:秦永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