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多措并举顺利度过“大征期”
发布时间 : 2020-01-19 11:0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月迎来2020年首个大征期,面对新年里的首个严峻“大考”,大武口区税务局不断丰富保障措施,拿出切切实实硬举措“护航”一月大征期平稳运行,将减税降费的新年红包派发至千千万万户纳税人的手中。

压实制度,优化纳税服务。“我在办税服务厅申报纳税的时候,系统提示财务报表申报异常,正在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大厅的值班领导过来帮我协调了征收管理部门,值班领导在办税服务厅值班,确实方便了我们纳税人办税。”申报成功后的方阿姨开心的说道。方阿姨口中的“领导在大厅值班”,正是大武口区税务局实行的领导值班制度,为切实解决办税高峰期纳税人排队拥堵、效率不高等问题,该局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日常突发事件,防范舆情。此外,该局还抽派局内各业务科室的青年骨干组成“减税降费”专家团,负责提供准确的政策解答,同时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在制度考核的“硬指标”的下,保障纳税服务的不断提升。

 错峰办税,提升办税效率。为保证办税服务厅征期内井然有序,平稳运行,该局提前预估办税人数,根据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规模、不同业务需求、距离远近等情况,安排纳税人错峰办税。在征期前几天,由税收管理员通知纳税人,提供建议的申报时间,避免纳税人不了解情况多次跑重复跑。“这样的举措真的让我们方便了不少,不仅节约时间,还可以让我们少跑路”办税员小李连连称赞。同时该局还采取“渠道错峰”和“场所错峰”多种错峰措施,通过优化办税服务厅窗口和岗位设置,引导纳税人多用“网路”少跑“马路”。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

练硬内在,优化办税效能。 “大厅工作人员对减税降费政策要做到学懂、学透、用熟,这样才能在征期内忙而不乱,让减税降费的红包精准落袋纳税人”,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孙敏说道。晨会学政策、午休练实操、下班强培训,办税服务厅的学习几乎从不间断,政策解读、征管操作、纳税服务都是培训必不可少的“硬货”。同时,对智慧办税区进行硬件设备及时扩充,并对其进行定期维护。在不削减前台办税力量的同时,增派导税人员,加强资料预审功能,确保第一时间满足纳税人需求。(供稿 黄晶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