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坑税务所:深化“放管服” 不断推进办税便利化
发布时间 : 2020-01-02 11:08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怎样让纳税人少跑路、多办事,这是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通过优化办税方式、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等具体举措,这项改革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地效果。

该简化的程序一律简化,能精简的资料一律精简。要“减”,也要“简”。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今年的减税降费涉及12个税种和19个费种,及时、贴心、有效的纳税服务,成为让纳税人办税便利化的重要保障。

2019年11月1日,税务总局实施升级后的《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和《纳税服务规范(3.0版)》,精简业务事项50%,减少纳税人资料报送48%,压缩办税时间21%。“现在,税务系统中可以查询到的资料都不用报送了,真是太省心了!”一位在前台办理业务的财务人员高女士说道。

“没想到现在企业注销这么便捷,10分钟就搞定了,还不用各个部门来回跑。”盐池县香车坊汽车美容装饰行的会计来到大水坑税务所办理注销业务,很轻松的完成了注销业务。快速办完涉税业务,是不少纳税人、缴费人的共同体验。

2019年,200个办税事项中,有“74%”的事项实现纳税人只需“最多跑一次”,66%的事项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

纳税服务升级有效降低了纳税人、缴费人制度性交易成本,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激发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王继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