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税务局多措并举筑牢“风险管理”防线
发布时间 : 2020-01-20 10:4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牢固树立税收风险管理理念,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以数据分析为主线,对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风险防控措施,逐步强化风险管理质效。

加强干部素质培训,提高风险应对能力。组织风险应对人员通过自学、互学等方式积极学习相关税收知识、最新下发政策以及相关会计学理论知识,再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开展集中讨论和集体评案活动,抓好风险应对干部的综合能力,筑牢风险防控基础。

加强部门配合力度,降低税收风险。征管股同税政、纳服等部门加强合作,各司其职,在风险防控各节点相互提醒,相互协助,帮助风险应对人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并有针对性的找出企业风险点和疑点,防控和降低企业税收风险,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税法遵从度。

加强数据平台运用,提高风险分析质量。对于总局、区局、市局下发的风险任务,根据风控报告、企业纳税申报、财务报表等信息积极查找企业的风险点和疑点并及时应对,以便于增强风险应对的指向性,有效提高风险应对工作效率。(杨玉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