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扎实落实残保金新政策
发布时间 : 2020-01-21 13:0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后,像我们这样只有25人的不动产经营租赁的小公司,残保金可以免征啦!感谢国家鼓励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既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又提高了企业利润,我们将把新政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公司的运营上,让企业做大做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芳指着公告栏上的《财政部关于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的公告》高兴的说。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措施,第一时间宣传辅导新政策,确保新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明责任,确保新政策有序落实。严格落实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调整实施方案,对标对表推进,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内容;建立问题反馈、监督考核等工作机制,及时主动与各管理部门对接,确保新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广宣传,确保新政策应知尽知。充分利用微信、QQ群、钉钉平台及APP等各种载体,进行多维度宣传7200户次;开展电话辅导、微信解答、税企交互平台公告政策等个性化服务,及时与纳税人沟通,解决实际困难;始终畅通信息化渠道,维护纳税人利益和需求,确保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调整政策“应知尽知”。

优服务,确保新政策应享尽享。结合新政策的推行,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精简涉税资料、压缩办税时间,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和通道,让政策的红利全覆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重协作,确保新政策风险可控。主动加强与残联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及时获取三方信息,关注重点企业通过交叉比对自行申报信息、扣缴信息、第三方涉税(费)信息等,加强风险分析识别,及时发现并抑制苗头性、倾向性、行业性、区域性残保金征收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