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互促、规范执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1-21 13:0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联合税源管理部门、稽查局所在的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学习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税收执法文书、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融合,立足长远、狠抓规范,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税收作用。

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第十党支部成员马奎做了动员讲话,指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规范税务人员执法、防范执法风险的重要意义。二支部书记汤鑫带领大家学习了总局、区局及我局关于推行“三项制度”的相关文件,明确了“三项制度”是什么、干什么、谁来干、什么时间干等问题。针对我局人员比较陌生的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选取了我区及外省市的一些执法影像记录进行详细观看,找出不足、借鉴长处。二支部成员黄怀坤为大家讲解了行政执法文书、裁量基准执行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改进的方法。

此次活动以税收执法作为支部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结合的切入点,增进了各支部党员的沟通了解,大家充分认识到:一要规范执法程序,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和法律法规;二要落实“三项制度”,促进执法公开、公平、公正,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三要敬畏法律,敬畏法律赋予执法人员的权力,合法、合理、慎重地使用行政执法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