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砥砺奋进 推动开发区税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开发区召开2020年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1-22 09:42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20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安排2020年任务。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静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在区局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主题主业主线,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从严治党抓班子,严管善待带队伍,团结奋进促改革,统筹安排强举措,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落实减税降费初见成效、组织税费收入好于预期、执法监管能力不断增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税费征收管理更加精细六个方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税务总局税收治理“六大体系”、提升“六大能力”的部署,按照区局明确的三大基本任务和三项重点原则的要求,认真领会,重点在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筑牢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根基。二是筑牢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根基。三是筑牢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执行根基。四是筑牢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业务根基。五是筑牢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防范根基。

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更好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二是更加注重落实政策,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果。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硬任务的理念,在强化服务大局中巩固拓展政策成效的认同度,在强化解决问题中巩固拓展政策服务的精细度,在强化数据核查中巩固拓展政策效应分析的精准度。三是更加注重依法治税,全面提高组织收入质量。牢固树立依法治税意识,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强化预测分析,依法征税收费,推进税费综合治理。四是更加注重执法监管,努力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按照区局提出的“三注重、三不准”的要求,严格依法征税,规范执法行为,落实“三项制度”,抓好风险防控。五是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序推进各项税制改革,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加强办税服务厅规范化管理。六是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向上向善导向。把“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严格落实“三定”规定,加强班子建设,抓好教育培训,完善绩效管理,重视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