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税务局稳扎稳打做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1-06 10:5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年终岁末,辞旧迎新,2019年,兴庆区税务局在区、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砥砺奋进下,以“四合”之力筑税务新面貌、展税务新风采。切实贯彻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在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各条战线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年关将近,兴庆区稳扎稳打组织做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为2020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聚势谋远做好年终总结工作

近日,兴庆区税务局各分局、机关各部门陆续召开2019年度年终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会。一是总结2019年来各部门、分局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尤其是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涉税流程办理方面的经验成效。聚焦今年来纳税人反映较为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今年重点工作的完成落实情况,为打好年底收官仗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加强各部门内部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了解和掌握基层干部职工在一年工作当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以及在工作中形成的设想。对各部门的干部职工进行民主评议,为进一步优化职责分工,凝聚队伍合力,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挑战打下了强心剂。三是展望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各分局、各部门按照早部署、早安排的工作目标,对2020年年初的各项工作进行基本的布置,保障年初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做到承上启下,顺利衔接。

二、公平公正做好年底绩效考核工作

为顺利完成2019年度考核工作,兴庆区税务局按照公正客观、奖惩并举的原则,组织全局全力做好年底考核工作。一是做好绩效考核工作,近日,兴庆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年终绩效指标分析会及绩效指标反馈会,对照市局下发的绩效考核指标内容做好年终考核工作,组织各部门公平公正打分,认真核算组织绩效成绩并收集各部门意见,做好绩效申辩工作。二是做好数字人事考核工作,组织全局干部完成上、下半年现实表现测评,组织班子成员和部门正副职完成四个季度领导评鉴工作。为公务员考核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绩效考核的测评,也为局党委了解全年工作情况、各部门正视自身不足开宗明义,为继续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三、稳定有序做好一月征期准备工作

为切实推动一月征期平稳运行,兴庆区税务局在2019年底召开了一月征期运行保障工作会议,部署一月征期的各项工作,保障纳税人在大征期报好税。一是继续落实好领导值班制度,及时协调办税服务大厅各项工作的开展。增加现场导税人员,帮助纳税人正确申请办理涉税事项,重点对纳税人办理网报事项进行辅导,确保申报工作有序开展。并增派辅导人员对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辅导,切实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合理利用错峰申报等方式针对不同业务需求,合理安排窗口,优化窗口设置。并及时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当天业务全部办结。并利用周末的时间安排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加班办理申报业务。

    兴庆区税务局将继续秉持责任与担当,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多措并举的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展现新税务新面貌。(兴庆区局 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