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大企业风险应对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 2020-01-06 14:48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固原市税务局以风险管理为抓手,严格把控风险识别和分析,不断提升风险应对水平,风险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预估税款8235.92万元,调增应纳税所得额15022.99万元,入库税款(含滞纳金)共计2299.82万元,风险命中率及识别率均为100%。

一是夯实基础数据,强化风险识别成效。核实148户大企业基本信息并建立“一户一档一策”纳税人档案,加强金三系统分析比对与实地信息核对,变更了83户972项税务登记信息,对财务报表报送、征收进度、优惠政策享受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全年“四表一附注”报送率和完整率均达到100%,通过夯实基础数据,有效提高了风险识别成效。

二是推送风险提醒,降低涉税事项风险。对涉及的低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提醒,全年共推送风险提醒4期16个风险点;对金融行业金银首饰消费税、建筑房地产行业预缴土地增值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事项进行提醒防范,全年共有26户企业自查缴纳税款750万元。

三是强化风险分析,提高人工复评质效。梳理税审软件下发的千户集团风险分析任务,及时进行分派,明确反馈时间。通过比对分析,认真开展风险人工复评,按时完成复评结果初审,全年共接收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任务19户,涉及风险点94个,确认风险点18个,剔除风险点76个,预估税款合计78.38万元,入库税款54.12万元。

四是自行筛选应对,大力组织税费保收入。通过监控纳税人申报情况,对未按期申报的纳税人做好催报催缴。做好行业专项检查辅导工作,针对房地产企业预缴税款不到位、不结转收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比对不符等疑点,对纳税人进行检查辅导。全年148户大企业共组织税收收入14.07亿元,占全市计划税收收入25.3亿元的55.61%

五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风险应对质效。对从事大企业税收风险应对的人员开展风险管理、纳税评估等各类培训,从基本政策、基本流程入手进行现场辅导,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水平,通过熟练掌握风险管理应对工作方法和操作流程,提高了风险应对质效。(供稿:程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