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落实党委要求 加强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 : 2020-01-06 11:34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在宁东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党委纪检组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为宁东税务局各项税收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地政治保障作用。

党委纪检组,认真落实局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监督管理,全力打造廉洁宁东税务。

一是深化警示教育。局党委书记亲自在全局警示教育大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纪检组长做反腐倡廉报告制度,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案说法、以法说纪;组织观看《宁夏不收手不收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等警示教育片,积极联系,组织党员干部赴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开展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增强廉政教育警示作用。

二是党委纪检组紧盯古尔邦节等节假日期间和暑期休假、婚丧嫁娶、高考子女升学等时间节点,采取手机微信、谈话、下发文件通知等廉政提醒方式,及时咬耳扯袖,严防公款接待、公务旅游、办升学宴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发生,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税收工作大局之中,贯穿于“两权”运行全过程,围绕政治建设、行政执法、经费管理、招标采购、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主题教育、减税降费等重大部署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及时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形成了党委全面监督、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党建部门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四是建立健全71名干部廉政档案,严格报告部门主要负责人节日期间遵规守纪情况95次,发放《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及查处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的调查表》300份,启动开展1起疑点线索“一案双查”,调查处理1起区局纪检组转办案件,先后3次组织对全局人员的作风纪律、服务效率开展明察暗访,对8个部门和18名干部全局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问责处理,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为宁东税收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