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以硬责任硬举措把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 : 2020-01-07 14:0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吴忠市税务局在宁夏区税务局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该减的坚决减到位,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部门应有的力量。

党建引领聚合力。吴忠市税务局为确保减税降费让社会公众应知尽知,在吴忠日报上刊登《给全市纳税人的一封信》,提醒纳税人及时参加培训、学懂弄通政策。把减税降费政策纳入“三会一课”学习计划,联合纳税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名党员当好减税降费的“宣传员”。以学雷锋主题活动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纳税人提供了“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政策辅导。

完善机制齐发力。吴忠市税务局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减税降费督导工作清单,制定领导小组集中办公工作制度。市、县两级局实施三轮大规模政策培训,共培训辅导纳税人3万1千多人次;举办纳税人学堂84场次,培训1万5千余户次;各县级局通过邮递快件、美团专送、电话短信开展政策辅导2万9千余户,微信朋友圈政策广告受惠面达15万人次。社会各界纷纷对税务部门政策宣传培训辅导给予高度赞扬,利通区和青铜峡市办税大厅多次收到纳税人、缴费人送锦旗致谢。

尽职尽责抓落实。吴忠市税务局积极联系协调专业银行、人民银行召开联席会议,完成了6531户2万1千余笔122万元的应退代开发票税款的退款工作。向吴忠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了2期减税降费落实情况专报,均得到吴忠市政府市长喜清江批示表扬。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吴忠市纪委监委、市委办、政府办、审计局、扫黑办等部门,就减税降费政策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县级局也以不同形式向当地党委政府作了汇报,得到了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优化服务提效能。着力解决减税降费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前印制《征期错峰申报温馨提示》,多渠道、多载体向全市纳税人广而告之,着力提高纳税人错峰申报意识。同时,科学调配办税服务资源,联系协调车管所,将车购税征收窗口搬迁至车管所服务大厅,联合开展新车选号、挂牌、备案和车购税征收“一站式”服务,打通了服务办事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或24小时自助办税厅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已预约告知纳税人错峰办税月均3万多户次,分流办理车购税月均750人次,平均网报率达到95.07%,代开增值税电子发票1.26万份。(刘兴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