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三举措”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 2020-01-08 14:45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2019年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大事。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采取“三项”举措,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顺利实施、工作有效落实,减税降费的红利效应凸显。

主动作为。围绕减税降费主题,局领导班子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包片、包点、包户工作责任制,通过宣传辅导、跟踪服务、答疑解惑等方式,实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全覆盖。严格执行办税服务厅值班制度,局班子成员、业务骨干服务在一线,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排查疑点数据,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手续,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党委纪检组加强对减税降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设立举报电话,组织专项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实打实、硬碰硬。

精准落实。组织分层次的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对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分别组织多轮次、多类别、多层级培训。共组织各类减税降费专题培训13场1100多人次。实行多形式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税企QQ群、政务大厅LED显示屏、大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专栏、设立“减税降费”政策辅导专岗,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咨询第一时间得到解答;印制涉及减税降费内容的信封、包裹即时贴2000份,不断扩大和充实宣传内容。及时通过移动公司手机短信平台为开发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和管户推送减税降费政策信息;落实全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成立核算退税团队,健全减税降费政策台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履职尽责。办税服务厅不折不扣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严格执行减税降费政策“最多跑一次”,提高减税降费办税效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咨询专岗”,配备专门人员负责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咨询和申报辅导工作;动态调整办税服务厅人员与窗口设置、自助设备投放数量,保证纳税人咨询立即获解、业务即来即办。采取不定期的走访方式,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准确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增强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增设办税服务咨询辅导区,开展导税、咨询疑难解答、业务指导、应急疏导等工作,妥善应对征期办税缴费高峰,最大限度的便利纳税人,深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黄淑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