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比学赶超找差距 总结经验促提升
发布时间 : 2020-10-10 09:47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从盛夏到秋分,全区税务系统“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已然进入了尾声,但盐池县税务局如火如荼的练兵比武热潮却不曾褪去。下一步,盐池县税务局将总结经验、持续练兵、学践结合,推进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总结经验,方能自知自省。反躬自省,方能自知。经过一轮轮侧重点不同的选拔考试,参赛人员业务上的盲点、堵点、薄弱点得到了充分的暴露。参赛人员自行组织、分类讨论,不同程度上获得了比武经验和业务水平的针对性提升;各责任部门开展调研、归纳总结,争取明年创新练兵模式、实现学习需求、工作需要和培训效果的有效结合,推进骨干人才的培养教育。

持续练兵,方能久久为功。练兵比武活动的持续开展,充分调动了干部学习积极性,实现了税务干部从“被动学习”到“自主学习”的转变,从“突击学习”到“终身学习”的转变。通过业务比武,同事之间养成了“常问、常聚、常讨论”的好习惯,个人也保持了“常学、常练、常思考”的好状态。同时,依托“学习兴税”“中华会计网校”等线上学习平台和线下学习培训,确保全体人员培训不断、学习不停、思想不松,保持坚持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导向。

学践结合,方能服务大局。以提升税收工作质效为着力点,将业务比武同纳税服务、征收管理、信息技术等实际工作有效衔接,学干结合,强化税务干部日常“充电”。一名参赛人员表示,自己在大比武中没有取得理想的名次,但是大比武中学到的内容对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都有很大帮助,自己将会以饱满的姿态汲取知识、积累经验,以迎接来年的大比武考试。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影响,税收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虽然今年的大比武进入了尾声,但是大比武背后日益复杂的税收工作形势、日益规范的税收执法体系和日益繁重的税收工作任务,无一不对税务干部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盐池县税务局将保持比学赶超、昂扬奋进的风貌,聚焦“四力”要求,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张伊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