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培根铸魂 滋养初心 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工作的“双丰收”
发布时间 : 2020-10-10 17:03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持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发挥精神文明凝聚人心和税务文化感召引领的作用,沙坡头区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促使精神文明建设接地气、得实效,有力推动了税收工作发展,真正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工作的“双丰收”。

一是抓党建工作,建廉洁勤政队伍。强化党建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和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累计组织开展“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四力’要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主题党日活动30余次,与社区、企业开展党建“联学共建”等活动11余次,党员干部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提升了税务党建的影响力。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工作纪律等方面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建立干部职工廉政档案,累计开展单独廉政谈话和集体廉政谈话114人次,追究直接责任人8人次,干部工作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有效增强。

二是抓典型引领,建德高业精队伍。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最美税务人”“纳税服务标兵”“业务能手”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积极参与团委、工会、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各类荣誉表彰评选活动,累计表彰干部职工50多名。

三是抓教育培训,建能学善用队伍。持续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中国税务网络大学、中华会计网校等学习平台,综合运用线上与线下结合,通过开展党课辅导、视频培训、业务讲座、模拟操作、案例评析等活动,以及比武竞赛、执法资格考试等形式,联合沙坡头区工会和企业共同开展“减税降费”“税务杯”等各类知识竞赛,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手段,干部职工学习质量和效率有效提升。累计组织干部参加各类脱产培训60余期,培训干部1800余人次,组织本局各类业务培训40余期,参训2500余人次。

四是强化“五个一”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群团活动等形式,把握民族团结这个主旋律,在单位设立精神文明宣传展板27个,橱窗4个,所有LED电子屏坚持长期滚动播放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视频、文字内容,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全面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积极利用网络传播文明风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好人好事网上评议和网络文明传播各项活动,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和缴税费人感受到精神文明的熏陶,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李亚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