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税务局:四项坚持促服务优化环境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10-10 13:4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期,石嘴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已进入国评阶段。惠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干部职工再学习再提高,结合大厅工作实际对照反思,从中找差距、抓整改、强服务。

一是坚持对照标准找差距,促提高。要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对照《纳税服务规范3.0》《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要求,检查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尤其是针对办税流程、服务态度、文明用语等方面,做到互相检查监督,共同促进提高,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二是坚持拓宽渠道多宣传,促服务。惠农区税务局制发放了印有对外公开电话的宣传卡片,确保纳税人的问题和意见能够在第一时间通过对外电话得到有效响应。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服务需求的探索和管理,完善需求征集机制,建立不同形式的需求表达渠道,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获得平台、个人所得税软件等网上信息化途径,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交流,广泛了解纳税人需求、及时解决纳税人难题。

三是坚持优化流程“双减负”,促发展。利用“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社会办税为补、移动办税助力、窗口办税兜底”的“五位一体”多元化办税新格局,实现“线上”“线下”办税渠道有机融合,让纳税人“少等待、少跑路”,真正实现纳税人和税务人“双减负”,全力构建让纳税人、缴费人更省心更舒心的办税环境

四是坚持提升技能强素质,促和谐。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以党建为引领,弘扬热情奉献、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的服务精神,并将之融炼于纳税服务中,在工作中使用文明用语、着装规范,真心实意的尊重纳税人、服务纳税人,为更好促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添砖加瓦。(供稿:丁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