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推行“简减降” 让纳税人有真正的获得感
发布时间 : 2020-10-15 15:43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与深化简政放权、落实优惠政策和提升办税服务结合起来,同向发力,统筹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简减降”,让纳税人有真正的获得感。

一是推行简政放权制度,简化办税程序。坚持“放管结合”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税务行政审批改革各项制度,确保放到位、管理好。内外宣传、注重明权。通过公众号、办税服务大厅宣传栏等公示清单、服务规范、服务指南等内容,实时化、动态化、反复化宣传,促进税务干部明晰权力职责,促进纳税人对办理流程了然于心,切实还权明责于纳税人。分工配合,注重明责。

二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本着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和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基本理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专题培训、专题讲座和推行网络宣传等,进一步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建立“一对一”填表辅导,电话、微信群解答等服务措施降低纳税人申报差错率,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开展纳税服务活动,降低办税成本。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免填单的基础上,在办税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开动脑筋,创新纳税人服务形式,加强与工商、中税、航信、农村合作社等部门的沟通,深化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以减少“实地跑”成本,等“个性化”纳税服务以提高纳税服务针对性,进一步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和经济成本。(供稿:杨玉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