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为采矿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发布时间 : 2020-10-15 15:45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增值税留抵退税这项减税降费的优惠,真是让我们企业卸下重担,为我们解决了压在头顶的资金问题!有国家的政策支持,再加上税务部门的周到服务,我们对接下来的经营充满信心。”退税到账后,宁夏万和利煤炭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庭鹏高兴地说。

为了解决纳税人经营难题,近日,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为企业发展寻找突破口,切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宁夏万和利煤炭有限公司退还增量留抵税款54万元,为采矿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传播,太阳山开发区根据疫情发展,对辖区内采矿业等人口密集型行业做出了许多谨慎性限制。企业财务人员黄庭鹏表示:“疫情期间按照防疫要求,企业经营场所需要消杀消毒,需要购置卫生防疫防护设施设备、以及员工日常防疫防护用品等,导致经营成本大幅增加。再加上前期工人返岗受到交通管制,返程后企业开始采矿作业也需政府部门批准,同时受疫情影响企业招工困难,工资待遇也呈上涨趋势,进一步增大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疫情对许多企业经营造成较大冲击,这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提出更快、更准、更实的要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针对这一需求,第一时间开设云课堂,大范围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一竿子捅到底”的直播辅导培训,同时在微信、钉钉群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做好政策宣传。同时内部改进工作方式,简化纳税人手续,加快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减轻纳税人经营负担。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既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又依法依规组织收入,让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财力保障。(供稿:弓之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