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

———固原开发区税务局举办2020年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 2020-10-16 16:55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以“学习传统文化  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税务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同学习传统文化,感悟道德的力量,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道德素养。

道德讲堂由法制股股长陈义作辅导讲座,从老子唯德思想对传统文化的影响、《孝经》产生的社会效应、身体力行践行养生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讲解中,陈义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下国学的积极意义,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地对道德作了诠释,让大家参悟到其实道德就在身边、善行从我做起的道理;通过阐释《孝经》中因人而异规定行“孝”内容有所不同的部分,让税务干部职工对孝道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通过身体力行践行养生的模块,强调养生之道应当以德为先,倡导大家要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己的文化和道德素养,从中获得精神鼓舞,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

IMG_7130aaaaaaa.jpg{D8E6D8AF-EA75-4A26-AABC-57FC060B4EB4}.png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传承了国学经典,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领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渐培养“行为规范良好、哲学思想深邃、道德操守质朴和审美情趣高雅”的优良品格,本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原则继承发扬国学经典、弘扬时代新风、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注入悠远深厚的精神力量。(周世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