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税务局: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促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 : 2020-10-16 15:04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中秋与国庆的双节假期后,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的青年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到来的十月份大征期。

10月14日的例行晨会上,纳税服务股主任张晓玫与该股室全体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纳税服务股的干部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能力,将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与征期工作相结合,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将纳税服务股打造成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集体。

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既要重视税收业务能力,也要提高政治能力。

二是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增强风险意识,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特别是大征期期间,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大,纳税人等待时间较平时长。青年干部要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维持好办税秩序,避免出现纳税人情绪失控的现象。

三是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心中有群众,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对与纳税人切身利益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要求干部向纳税人讲解透彻,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使他们对税收工作更加支持。

四是提高抓落实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是加强干部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要求干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打折扣,要做到应享尽享。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要不掺水分的全面落实。(供稿人:周新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