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税”之青春献礼祖国

———泾源县税务局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0-20 14:41
浏览统计:
来源:泾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服务党政中心、帮助青年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3日至30日,泾源县税务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充分展示泾源税务青年良好精神风貌,以“税”之青春献礼祖国。

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开放周期间,通过线下“领学领讲”与线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35名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 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等内容,务求让青年干部在学深悟透中牢固树立“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工作理念,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不忘从税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岗位实践中提升服务质效。按照“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的要求,依托办税服务厅前沿阵地,开设“青年文明号专窗”,导税人员佩戴“青年文明号”绶带,为纳税人提供纳税辅导、公开服务质量承诺、公开资讯等服务,营造起浓厚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氛围,不断提升青年文明号在社会公众中的存在感和认可度。

在宣传展示中塑造靓丽品牌。邀请纳税人走进青年文明号示范岗窗口,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申报纳税、发票代开等税收业务流程,体验税务干部日常工作,同时,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征询纳税人意见建议,引导纳税人更加关注支持青年文明号。

下一步,泾源县税务局将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将学习教育、岗位实践、宣传展示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常态化活动内容,更好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示范带头作用,打造“服务优质、办事高效”的泾源税务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