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开展环境保护税政策上门辅导
发布时间 : 2020-10-21 14:31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做好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普及环保税政策,解决企业疑难问题,避免纳税人环保税申报不规范风险。灵武市税务局通过系统筛查问题,上门入户辅导等措施,扎实开展环保税政策宣传工作。

一是系统筛查,定位“堵点”。针对部分企业财务人员,对环保税政策不熟悉,操作申报不规范问题,灵武局通过核查纳税人的排污许可证、环评报告等资料,系统性筛查辖区环保税纳税人在监测方法申报错误、基础信息申报不全等方面的问题。安排专人对辖区两户环保税纳税人进行实地走访,开展个性化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工作清单,逐户解决“堵点”。

二是实地走访,精准施教。安排专业骨干,对辖区2户环保税纳税人进行实地走访,开展个性化政策辅导,详细讲解环保税的征管规定、申报时限、减免情形等,并指导纳税人填报《环保税税源信息采集表》,针对企业不具备监测条件的特点,重点辅导环保税监测方法的计算与使用,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计算、能申报,同时让纳税人认识到环保税“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的激励机制作用。

三是讲明意义,提高遵从度。“开征环保税的环保意义大于财政意义,环保税占税收总收入的比例很小,开征环保税是为了构建绿色税制,发挥税收杠杆的绿色调节作用,引导排污单位提升环保意识,促进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快转型,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