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四到位”兑现减税降费政策实惠
发布时间 : 2020-10-22 11:55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利通区税务局在贯彻落实国家多项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精准释放税收红利,持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动实体经济健康稳步发展过程中,吃透文件精神,精准推送政策,严格报批环节,确保了每项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

夯实基础,职责到位。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的顺利实施,确保每户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分层次开会动员,将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一是从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就明确要求每个税收管理人员反复学习,认真解读;二是吃透文件精神,详细制定减税降费政策推行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压实到人;三是结合日常考核工作强化主体责任,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延伸到户。

认真解读,学习到位。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涉及个体、企业、行业、税种、费种等多项内容,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多次组织召开“辅导会、解读会、税企双方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学习效果,利用征收平台预生产环境开展模拟操作,安排业务骨干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和辅导,以达到全体管理人员对优惠政策的熟练掌握和流畅运用。

全面宣传,服务到位。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宣传辅导口径,开展全面精细的宣传辅导工作。一是对普惠性较强的政策,通过钉钉获得平台线上培训、纳税人学堂线下讲解、税收优惠解析宣传册发放、税企微信群政策链接推送、短信温馨提示等渠道进行覆盖式宣传;二是对优惠对象界定明确,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和重点推送;三是对有个性化需求的,以套餐式服务把涉税事项办理流程、税收优惠政策要点、办税软件自主自助操作等内容精准推送到企业,让纳税人有知有感,应享尽享。 

注重实效,跟踪到位。为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不让优惠政策出现执行死角,结合“税收宣传月、非接触式办税体验、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助力复工复产行业调查、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等专项行动开展“后续跟踪、环节制约和回头看”等活动,如对企业新产品研发项目加计扣除优惠,做到管理人员严谨核查,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企业响应政策落实主动有力;对房土两税的疫情期间减免由企业事前自行网上申请,业务部门审核资料,管理人员实时录入,税源分局监督落实等措施,切切实实让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礼包。(张正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