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精心谋划 通力协作 全力打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缴战
发布时间 : 2020-10-22 10:31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认真做好2021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动固原市脱贫攻坚、健康固原目标的如期实现,确保广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市医保局、税务局、社保中心、黄河银行等部门迅速响应、精心谋划,于9月25日召开全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市社保中心副主任高科传达了自治区有关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新政策,就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期限以及特殊困难群体缴费信息标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全市具体落实措施和各县(区)征缴目标任务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福贵就税务机关如何加强配合、全力做好参保征缴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 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 确保稳妥有序,加强协同配合,提高工作质效三个方面做了具体的要求。代征单位固原市黄河银行副行长杨瑞刚从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解读、丰富征缴渠道建设、创新征缴方式等方面做了坚决的表态发言。

最后,市医保局局长海连鹏对做好2021年参保征缴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征缴工作的主动性;认清征缴形势,增强完成征缴工作的信心;强化监督考核,落实抓参保征缴的责任三个方面分析了今年征缴工作的形势、总结了往年工作经验、提出了完成任务的具体要求。医保局杨俱和副局长总结会议时讲到,今天会议的“五个变化”、“五项要求”充分体现出既是一次医保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会,也是鼓劲加油的动员部署会,希望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会议的要求部署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顾大局、识大体,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参保征缴目标任务,为助力脱贫攻坚、健康固原目标的如期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殷永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