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税务局落实研发加计费用扣除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 : 2020-10-23 09:18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红寺堡区税务局积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畅通宣传渠道,保证纳税人应知尽知与科技局联合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利用各自的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宣传,提醒纳税人及时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通过“云课堂”、网络直播等方式在线讲解研发费用相关政策、对有研发加计扣除项目的企业一对一精准辅导,为落实政策奠定基础。

加强申报督导,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在汇算期间,根据科技局提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清册台账,从会计报表到汇算清缴申报表填报,从表间关系到数据逻辑,对企业进行详细指导,通过企业所得税管理平台以及金三系统对享受研发加计费用扣除企业的申报信息实时监控,确保纳税人准确填报。

逐户核实申报,保证数据真实准确为保证申报准确性,按照《宁夏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后续管理操作指南》提供的风险点和要求,对申报研发费用扣除的企业逐户审核数据,在确保政策全面有效落实的基础上,及时与科技局沟通,为后续资金的补助核算提供依据。(供稿人:蔡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