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税务局“三举措”持续推进增值税发票管理
发布时间 : 2020-10-23 11:43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增值税发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及时应对增值税发票涉税风险,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增强防控意识,坚持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严防虚开发票风险高压态势。

验证+沟通强化风险识别意识。提高核票人员的风险意识,在核定发票领用数量环节按照实名认证登记的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比对、核实,确保发票领用人与实名办税系统登记信息保持一致。

是预防+分析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推进实名办税,宣传诚信纳税,提示借用身份证冒名登记企业风险,解读税收政策,减少因主观与非主观因素产生的各类涉税风险。严格审核纳税人集中、顶额开具发票增版增量重点业务办理,从源头防控风险。

是数据+应对,提高风险应对质效。利用增值税发票新版数据应用分析系统、异地协作平台和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等平台大数据快速预警开票金额较高、税负明显偏高等重点风险,辅以人工筛查提高识别精准度,尤其是针对医药企业和石料行业,规范增值税专用发票自开和代开管理,加强管户信息了解,提高风险识别质效。(供稿:王苏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