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多部门联动 携手开展资源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0-10-09 15:31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贯彻实施工作,保障10月份征期纳税人可以顺利申报,节前,盐池县税务局开展了一次资源税专题培训,培训对象包括盐池县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县域内的资源税纳税人。

会上,盐池县税务局业务骨干刘蔚芝针对盐池县本地资源开采情况,从资源税法的主要变化、盐池县主要资源税税目相关政策、资源税申报表填报等方面进行讲解,征管部门工作人员宋婷就金三系统及电子税务局操作进行了现场的演示,会后,对部分纳税人提出的咨询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本次培训共有40户纳税人、23位税务局工作人员参加,纳税人参与率达到50%,通过培训,一方面从政策上加深了纳税人、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对资源税法的理解,另一方面在操作上为10月份征期纳税人可以顺利申报提供了双重保障,避免征期由于不会填报申报表,不会使用新的申报模块带来的拥堵。税政、征管携手开展培训,打通纳税人“申报最后一公里”,是部门间合作的有益探索,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信息员:刘蔚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